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基层工会以实干担当书写“年度工会答卷”

更新时间:2024-01-16 浏览量:

  2023年,在达州高新区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联会、达州高新区道路货运联合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理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工会“娘家人”的作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拥护,真正实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

  一是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联会、达州高新区道路货运联合工会于6月启动主题教育,先后对物流货运单位负责人、货车司机代表、快递员代表、零担仓储商户代表近 500 人召开了动员会,发放《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工会法》等资料 2000 余份,开展专题调研 3 次。9 月又随达州市、达州高新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时,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论述以及来川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要求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八大、四川省总工会十五大精神,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工会阵地成果显著。在高新区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暖心之家”“司机之家”正常运营,同时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赞扬。“职工之家”被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项目”荣誉称号;“暖心之家”“司机之家”被省总工会、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分别授予“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三是工会活动丰富多样。为增强工会凝聚力,积极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分别是:节假日慰问、夏送清凉、创文创卫、文体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覆盖职工近500 余人,在关心职工生活的同时鼓舞了职工工作斗志,使职工群众和工会“心连心”,把“工”字招牌打响。
  四是服务职工尽心尽力。为积极推动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的会员实名制认证工作,在高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先后召开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工联会班子成员、会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4 次,安排专人每天督导,并进行会员实名认证进度通报,成功推动着工会会员实名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保障职工群众安全,组织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开展防暴反恐演练,开展燃气用气专项检查等工作,切实推动安全工作走向新高度。
  新的一年,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将积极总结基层工会过去经验做法,认真谋划来年工会工作,坚决督促基层工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跨越。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委书记李志超率队到龙潭水库开展巡库工作

下一篇:石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清到迎政乡督导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