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武胜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3月22日,武胜县河长办、武胜县水务局联合县机关事务局、县住建局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同心治水兴水 共护江河安澜”为主题,采取摆摊设点、现场教学、主题班会、亲身实践等形式走进社区、学校等人员聚集区,宣传“爱水、护水、保水、节水”的重要意义。

在武胜步行街,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各项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条例》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解群众50余名。
  在武胜县地标建筑云境雅苑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节约用水宣传视频和图片,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水、惜水、节水、护水工作中来,凝聚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的强大合力。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在县城各小区宣传节水用水小技巧,引导居民从细节开始、做好节水工作,增强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

武胜县各中小学校秉持“节水护水,从娃娃做起”的理念,召开“节水护水、携手童行”“珍惜水资源、共享绿色生命”等主题班会,共同学习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了解“世界水日”的由来、现今水资源情况等。并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发出“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端正科学的用水态度”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水活动倡议带给爸爸妈妈,通过小手拉大手,节水齐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武胜县水务局

上一篇: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达带队到泸县督导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