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重庆市梁平区和四川省大竹县在铜钵河联合开展巡河

更新时间:2023-10-1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同治为指引,积极推动川渝跨界河流协同治理,10月8日,在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亮和四川省大竹县委常委庞启来的带队下,联合开展了铜钵河巡河。梁平区、大竹县生态环境、住建、水务、畜禽养殖管理等部门,以及流域内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本次巡河先后查看了上河坝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碧山中学河道沿岸水环境情况、石桥铺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情况,并针对上河坝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铜钵河流域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流域乡镇场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国家级美丽河湖申报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会商,互相交流跨界流域水污染治理经验做法,积极推动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保障铜钵河水环境质量安全。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川渝两地着力推动生态环保联建联治,推进生态共建共保和跨界河流联防联治,共同守护一江碧水。从2021年6月至今,梁平区、大竹县两地立足“小流域”,做足“大文章”,全力开展铜钵河“四个治理”。如今的川渝跨界河流铜钵河,呈现出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景象,水质至今稳保Ⅲ类。下一步,两地还将积极探索,切实保护两地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筑牢水环境防线。 (供稿: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总工会调研企业困难职工生产生活情况

下一篇:渠县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