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营山商会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4-01-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对持续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女组织阵地建设的要求,努力构建立体化、多层面的妇联组织体系,进一步拓展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广度和深度,营山县妇联积极探索在各个行业领域建立妇联组织。1月5日,在营山县妇联指导下,成都市营山商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副主席李红梅到会指导。成都市营山商会近20名女企业家代表参会。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静同志就大会筹备工作作报告,对商会基本情况、成立妇联意义、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大会分别介绍成都市营山商会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情况。会议按照章程和选举条例的规定,全票通过《选举办法》(草案),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5名同志为成都市营山商会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第一次执委会,选举张静同志为成都市营山商会第一届妇联主席。
  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就商会妇联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新时代妇女工作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商会党建;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当好商会妇女的“温暖娘家”。团结动员广大女会员,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组织女会员参与商会民主管理;积极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合法权益维护、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和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合力开创商会妇女工作新局面。商会妇联要充分发挥先进性和主动性,带动女会员积极为商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责任担当。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妇女十四大精神进行宣讲。通过集中学习,鼓舞商会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多关心关注妇女事业,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经济战线上积极工作、努力拼搏,全力支持参与家乡建设,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
  邓小辉主席为成都市营山商会妇女联合会授牌。(来源:营山县妇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营山县“三策三力”创优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篇:达川区龙会乡传达学习贯彻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