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清溪场镇:深入排查隐患,守护万家平安

更新时间:2023-08-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渠县清溪场镇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强化认识,统筹部署。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部署会,认清燃气安全隐患的严峻性、危害性。对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燃气安全排查领导小组,划分责任片区、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盯紧苗头隐患、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把开展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
      突出重点,严格排查。成立燃气安全联合检查组,镇主要领导带队、镇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共同参与。深入辖区内重点场所,对照燃气安全标准举措,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运行状况、现场作业情况、人员安全培训等开展重点排查整治,以查促改,不断强化使用人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居民住户、饭店餐饮等场所“阀、管、灶、瓶”等燃气设施逐项进行检查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燃气连接管是否合格、燃气泄漏报警器和熄火保护装置安装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停业整顿,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强化宣传,浓厚氛围。结合此次“敲门行动”,深入社区商户、群众家中,广泛开展入户宣传。采取微信群、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做好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燃气的安全性和使用注意事项,规范日常使用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群众使用合格燃气灶具、安装报警装置器、定期检查燃气罐的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商户等群体安全防范能力,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共同营造起全民参与、规范用气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清溪场镇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在巩固当前整治成果,最大程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熊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促交友牵手

下一篇:暴雨来袭!巴中市恩阳区“应急人”全力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