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举办2023年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积极预防重点领域和行业劳动人事争议,搭建“有组织、有预防、有调解、有保障”的基层劳动争议预防工作格局,规范企业用工管理,更好推进全市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诉前第一道防线。2023年9月8日,广汉市人社局、广汉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对全市各镇街、产业园区、企业6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办公室副主任裴晓梅老师亲临现场授课。裴主任从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调解方法与技巧实务等多方面,采取课件演示、实例解析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讲解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健指出,大家作为我市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中的一员,一定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一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力争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以高昂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后续基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的工作中去。二要严肃纪律,恪守学风。培训期间,要集中精力认真参训,潜心钻研,要把相关政策、业务技巧学深悟透。各参训人员要坚持自律,严格执行培训纪律有关规定,上课时要自觉维持课堂秩序。三要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大家要在培训中要带着问题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化解劳务纠纷的有效手段,努力用所学知识探索出更多服务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实在举措。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洪彬强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能够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法律素养,帮助广大调解员更快适应工作,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发挥基层工会“减压器”作用,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加强基层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我市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测评,考试测评合格者将颁发《调解员证》。(广汉市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马尔康市木尔宗乡:“三联三微”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