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10 浏览量:

  2023年9月是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落实“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近日,达川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天益广场、金华社区等地开展了以“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普及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以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群与职业群体等特定人群为重点讲解“三减三健”健康知识,面对面向群众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运动方式、膳食平衡等健康教育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健康小三件”60余套,摆放宣传展板7个,开展专题知识讲座3场,累计为5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本次宣传月活动,区卫健局将继续组织专家持续开展以“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三减三健”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增强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丁书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松潘县深入推进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

下一篇:广汉市举办2023年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