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黑水县洛多乡:三措并举力促流动党员管理见实效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为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学习难覆盖”等难题,黑水县洛多乡聚力跟踪管理、学习教育、优化服务等举措,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学”。
  精准摸排动态管理,让党员“不断线”。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基础上,定期对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的个人信息、从事行业、流出地、联系方式等,对流动党员的变化实时进行建档,做到党员走到哪里,其信息变化就更新到哪里,截至目前全乡外出流动党员67名。充分发挥在外流动党员党支部服务功能,全面掌握外出党员信息。
  线上线下交流学习,让学习“不掉队”。线上,通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用好用活党课开讲啦、党课星期天、书记龙门阵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等精品资源,精心编制学习清单,动态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等必学内容,督促流动党员自主学、互动学,确保学习不间断、联系不断线,截至目前,发送相关学习资料600余份。线下,以“逢场式”工作法为契机,在开展驻外便民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
  优化服务增强认同,让关爱“不缺失”。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管理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解除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提醒党员不忘党员职责,入党初心,真正做到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流动党员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交通运输局: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切实消除桥梁安全风险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