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文学爱好者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更新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为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5月28日,会理市作协到鹿厂镇开展了“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采风活动。
  采风组一行在鹿厂镇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五星村下碾坊、铜火锅制作坊、老绿陶工艺、孜莫拉酒庄和小柳树水库,收集了丰富的传统工艺相关视频资料,了解了乡村旅游景点打造的初步规划,并结合文学常识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相关人员介绍和现场参观,大家详细记录了铜火锅、老绿陶、石榴酒的制作流程及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倾听了下碾坊悠久的历史故事,就如何紧抓乡村振兴机遇打造乡村旅游景点,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旅游业,让鹿厂镇变得更加美丽富饶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风组通过看实物、听故事、记笔记、拍照片、录视频、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研讨了柳文化,从文学角度为小柳树景区打造工作提建议、出主意。作协会员们表示,下步将继续通过采风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真实、生动地记录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真正做到以文化的繁荣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陈玲玉 彭万香)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帮扶石桥镇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红椿村:小李子成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