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蓬溪县财政局多举措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更新时间:2022-08-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近日来,四川省蓬溪县财政局结合专项清理发现问题、上级监督检查结果、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监督检查,规范政府行为。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监督作用,并随机抽取了12个采购执行单位开展政府采购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针对各采购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立健全情况、政府采购活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检查,以问题发现为手段,倒逼采购单位规范采购行为。
  定期跟踪,督促整改。根据上级反馈问题,该县财政局紧抓问题整改不松懈。截至目前,已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督促各单位及代理机构限期整改,层层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保证问题整改推进有序、销号归零。
  协助指导,确保实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出谋划策,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整改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整改效能。截至目前,已有4个预算单位和2个代理机构共计整改完成问题26个。
  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针对各单位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常见的问题,要求明确本单位责任,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蓬溪县财政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下一篇:会理市:用好“三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