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2-08-19 浏览量:

  渠县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通过深化项目统筹、聚焦重点内容、强化问题整改等措施,揭示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项目统筹,拓宽覆盖面。积极探索嵌入式、融合式等审计组织方式,将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情况纳入同级财政、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做到凡是与乡村振兴内容有关的被审计单位都开展延伸审计,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最大限度拓展乡村振兴审计监督覆盖面。
  聚焦重点内容,把好绩效关。注重项目落实,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关注乡村振兴示范村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资金闲置、损失浪费等影响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效率的突出问题,客观研判,揭示和反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帮扶项目在带动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关注项目安排是否公开透明,项目实施是否公平公正,项目效果是否真正推进了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以实效把好绩效关。
  强化问题整改,开好“长效药”。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为切入点,客观求实揭示存在问题并提出规范管理建议意见。加强审计整改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及时追回使用不规范的资金、督促完善项目审批手续等,推动完成问题整改对账销号21个,完善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5项,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涉农整合资金的规范管理,使乡村振兴资金发挥出更好的效益,也促进相关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供稿:张明)


(图为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对相关涉农资金项目进行现场核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蓬溪县财政局多举措规范政府采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