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中滩镇人居环境“展新颜” 乡村振兴“亮底色”

更新时间:2023-02-14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渠县中滩镇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

  集中整治、全员参与,扛住扛牢人居环境整治责任。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运用好“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队、老年督导队”四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群众共同参与,坚决扛牢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同时,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好院坝会、红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持续掀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整治热潮,营造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紧盯重点、全域推开,抓牢抓实人居环境整治举措。盯牢村庄和场镇两个整治重点,本着“重视盲区、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统筹人力物力,对公路沿线、村庄内外和场镇街道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保洁人员对门口“三堆六乱”、路上堆积的落叶、明暴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并铲除了路边的杂草,安排专人清理黑膜烂膜,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将各自田园的黑膜烂膜运送至回收地点,确保整治效果立竿见影,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一处、靓丽一处。

  示范引领、树立新风,常态长效人居环境整治机制。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美化环境为突破口,通过“一村一事一议”,逐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美丽庭院”示范户先进典型树表,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大美中滩志愿有我”的行动自觉,不断打造农村新面貌,在潜移默化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同时,鼓励带动村民从自家庭院做起,美化农家小院,让人居环境整治由“一片美”变为“全镇美”。

  下一步,中滩镇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展现人居环境新面貌,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曾国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人社局:强化内控稽核 保障基金安全

下一篇:达川区罐子镇: 春耕备耕开好局 乡村振兴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