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洛多乡:党建引领促整治 同心共建美家园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连日来,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黑水县洛多乡将党建引领与环境卫生整治紧密结合,持续加强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党员带着群众干,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组织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公路沿线、办公区域、河道路段、村民房前屋后等进行综合整治,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8车,清理乡内河道3.5公里,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风貌整体提升。
  “党建+”责任担当,促进常态长效。坚持“党建”统领,党支部牵头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发力、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干群共治的良好局面。成立乡环境督查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督导制度,对照环境卫生整治标准,通过“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的工作模式,深入各村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施问题“回头看”等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果见实见效。
  “党建+”志愿服务,做好宣传引导。利用“三会一课”“三五”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效载体,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家禽集中圈养、门前三包等工作,切实增强村民群众环保意识,培养讲卫生、爱清洁、懂环保、除陋习等良好生活习惯,从而形成党群共抓、共管、共建的局面,进一步推动村庄环境清洁由“一时整洁”向“时时整洁”的彻底转变。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新市镇:扩种冬油菜,拎稳“油瓶子”

下一篇:马尔康市大藏乡“三个聚焦”做活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