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黄渡镇: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更新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勤劳总会迎接春天的先声,尤其在农事繁忙的季节。在营山县黄渡镇金山村,羊肚菌的丰收期已经如期而至,到处都是忙碌采收的村民。走进金山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便能见到众多羊肚菌犹如春笋般冲破泥土,露出它们褐色的小盖,生长得层层重叠,簇拥成片。

羊肚菌的种植并非易事,需要精细的土壤管理、适宜的气候条件以及科学的种植技术。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金山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多次到田间地头,查看羊肚菌长势,帮助解决培植问题。
  埋头工作的郭大娘,汗水浸湿了她的额头,但她顾不上擦拭,仍专心致志地整理着刚刚采摘的羊肚菌。“种植羊肚菌,不仅给我增加了收入,还实现了我在家门口就业呢!”她笑着说。在镇党委的带领下,羊肚菌已成为金山村的主导产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日益完善,村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拓展呢。
  在金山村羊肚菌产业的带动下,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撑起了一把把“致富伞”,走向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金山村将专注于提升规模化经营、品牌建设、产品特色化以及组织结构的优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营山县黄渡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营山县黄渡镇

上一篇:泸县太伏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理县下孟乡:党建引领兴产业 集体经济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