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3月22日,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机关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共计20余人近距离对大竹龙潭水库监测点位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竹生态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监测点位的选址背景、各项监测设备的原理、监测项目内容、监测数据采集和分析的频率等内容,并向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据介绍,该监测站点实现了对龙潭水库水质的实时监控和对水质变化情况的预警预报,为各项工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目前,龙潭水库水质良好,水质常年保持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以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监测设施开放活动让自己对监测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监测人员为保障水质达标工作作出的努力表达感谢。今后将积极关注环保事业,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参与环保,从小事做起,当好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共建绿色大竹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和生态环境工作的成效,增强全社会的环境意识,推动公众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观念、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审计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岳池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