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三举措”加强校外培训综合治理

更新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4月20日,广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举行。会议围绕分类管理工作、隐形变异培训查处工作、培训材料规范工作、校外培训监管平台应用工作、机构年检工作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教育、文体旅游、经信科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77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会。
  工作再部署,责任再落实。一是推进分类管理工作,明确主管部门,市教育局主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市文体旅游局主管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机构,市经信科技局主管科技类培训机构。二是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治理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三是做好校外培训材料规范管工作。四是做好“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工作。五是做好校外培训监管平台深度应用工作。六是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市教育局坚持联合市文体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等部门,充分发挥“双减”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建立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问题预防、发现、查处机制,继续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广告治理工作力度,严打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消除治理盲区,强化治理弱项,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加大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市教育局将定期不定期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文体旅游局等部门进行隐形变异培训、违规广告宣传等方面查处的联合执法,及时会商案件查处工作,形成协同办案、闭环管理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余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江安县机关党务干部赴翠屏区党建示范点考察学习

下一篇: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助力选调生提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