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助力选调生提能增效

更新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近年来,马尔康市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个性培养、全面发展、严格管理”的原则,通过“帮扶上马、畅通赛道、精准指挥”等方式,不断夯实本市选调生综合能力素质,助力选调生成长发展和角色转变。

      培育文化土壤,助力选调生“转型上马”。一是教育续航,依托党校、高校等培训资源,将78选调生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培训计划,运用集中轮训、岗前培训、人才交流等方式增强选调生的内功修养。二是薪火相传,发挥13个乡镇领导传帮带作用,建立包村领导、村书记与41名驻村选调生结对帮扶制度,加速锤炼选调生的外功能力。三是多岗锻炼,专项攻坚,拓宽格局,压实担子,着力将选调生导向既能做“万金油”又能当“千斤顶”的“T”型人才。

      畅通竞赛渠道,加速选调生“升级练级”。一是盘活“水池”,扩大紧缺专业选调生和面向基层选调生需求,加强“硕博进阿坝”人才引进力度,分类建立人才管理台账,科学培养、管理人才,切实优化提升本市人才队伍建设。二是畅通“赛道”围绕本市一城两区三地战略目标,根据选调生专业特长,有序选派18名优秀选调生到上级部门、对口帮扶地区顶岗锻炼、跟岗学习,丰富阅历,加速成长。三是提供“武台”,41名选调生深度参与马尔康市6.10震群地震灾后重建、新冠疫情防控、70年州庆建设等攻坚任务,落实选调生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从而引导激励广大选调生求真务实出成绩,为马尔康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把握成长动向,筑牢选调生“思想防线”。一是精准把握,跟踪动向,建立选调生信息库,遵循“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原则,重视选调生差异化、动态化培养,准确掌握选调生的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灵活管理,在传统管理的基础上,通过“三微一抖”等网络社交平台,加强选调生日常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感情,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定期考核,通过选调生座谈会,结合日常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成长进程,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导教育,督促选调生们牢记使命、扛责在肩、严明纪律,阔步前进。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聂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三举措”加强校外培训综合治理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贴心帮扶助推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