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坚持求真务实,砥砺实干担当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虚浮的言辞如同沙上的楼阁,无法支撑国家的繁荣。即便心中百转千回,话语天花乱坠,倘若只停留在口头上,那么所有的构想与承诺都将化为乌有。唯有脚踏实地,付诸实践,方能确保工作的质量与效果。因此,党员干部要砥砺实干担当,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融入血液,将思考与行动合二为一。党员干部要从手头的任务入手,从每一个具体的问题着手,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得到充分的执行,每一个难题都能得到妥善的解决,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智慧,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的辉煌篇章。
  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是党的骨干力量。因此,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风险,积极作为,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有勇气和担当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坚持求真务实勇于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把握事物本质,遵循科学规律,追求真理、发现真理、运用真理。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矛盾,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工作本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是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同时,要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实践积累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水缓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肩扛时代使命,勇创时代辉煌

下一篇:培育“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