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这为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念,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弘扬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以实干实绩实效答好担当作为这道“必答题”。
  永葆“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勇气、自觉取决于其内心的信仰信念。当前,我们的现代化事业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顶得住的干部。愿不愿挑最重的担子、敢不敢接最烫手的山芋、能不能啃最硬的骨头,对党员干部是一个极大考验和锻炼。唯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艰难险阻的担当作为,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始终保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锤炼“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只有本领过硬,多几把刷子,才能有想担当的底气和自信。过硬的担当本领,从苦干实干的实践中来。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练就能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要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努力成为敢担当、善作为的栋梁之才。
  弘扬“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保留那么一股子气呀、劲呀,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局面打不开的地方去担当任事,在应对重大风险和困难挑战考验中,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胆魄,磨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韧意志,以“有我”之担当追求“无我”之境界,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江枫)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打好人才振兴“三张牌”

下一篇:秉持奋斗初心,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