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用“热辣滚烫”的心面对群众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对老百姓的事情,时时放心不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地方工作时接受一次采访时曾这样说道。正如最近热映的电影《热辣滚烫》,用“赢一次”的心,去勇敢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基层干部应从“热辣滚烫”中汲取逐梦者的力量,奔赴“乡村山海”。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政治上“热”起来。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是党联系群众的“排头兵”。基层干部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认真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政治上“热”起来。
  在工作上“辣”起来。基层工作繁琐又复杂,但是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将工作做到极致,才能在群众的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在工作中我们要带着“一腔热血”和“一股韧劲”去完成工作。要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去对待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心系群众,主动担当,从“一根针”中穿起“千条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措施制定有力有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以“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良好风貌。
  在作风上“滚烫”起来。“基层干部不是官,但干部干的是群众的事”,要从百姓最关心的小事抓起,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通过点点滴滴的改变,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做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我们基层干部要在思想上摆正位置,真正把自己当作老百姓中的一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的细节,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从小事做起,让基层干部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员、“身边人”,成为群众可以信赖依靠的人。(朝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用心用情用力守好“人民”这座“江山”

下一篇:念好“三字经”激活人才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