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三个坚持”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稳扎稳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情牵“民生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真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
  坚持注重实践,确保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民,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视群众为“家人”、视群众事为“自己事”、视群众盼为“我之求”,敢于直面矛盾难题,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工作、抓落实、创事业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服务。
  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确保检视整改见实效。检视深不深、整改实不实,是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如果只检视不整改,任由问题发展,就不可能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标尺,切实增强检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经常性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人民群众期待查找自身不足,主动纠正思想和行为偏差。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检视整改的经验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努力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整治成果。(罗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要用心绘就乡村振兴“三幅画卷”

下一篇:唱响“主题曲”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