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唱响“主题曲”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更新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唱响“主题曲”,扛起使命担当,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齐鸣“民心所向”主题曲。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只有用群众一听就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让政策得以准确、及时“进村入户”,才能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乡镇干部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穿针引线的关键作用,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和“五大振兴”路径,主动承担起宣传政策的职责,走进田间地头,以拉家常、话农事、说民生等方式,用大白话与群众交流沟通,引导群众思想和行动同频共振,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举措,不断促进群众个人和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奏好“产业发展”协奏曲。立足特色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创建“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的招商引资环境,着力打通工作“堵点”、化解资金“难点”、疏通落实“阻点”,为乡村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以规模化收益为导向,推动传统生产方式向绿色高效模式转变,不断提升机械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生产水平,做到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产增收
  唱响“攻坚克难”奋斗曲。扎实过硬的作风是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回顾过往,我们不难发现,无论什么时期,扎实过硬的作风一直都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决定性胜利的法宝。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作风建设,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切实深入一线、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认真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要根据本地群众实际情况,了解群众不同时期的呼声、要求、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学会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开展交心和谈心,拉近干群关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格局。(朝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个坚持”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争做“硬核”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