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干部要争做“硬核”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基层“墩好苗”“壮好骨”,才能挺起“硬脊梁”、锻造“铁肩膀”、磨炼“真本事”,争做高素质“硬核”干部。
  年轻干部要勤于学思践悟,做信念坚定的“硬核”干部。“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年轻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活到老、学到老,年轻干部要坚守“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静下心、耐住寂寞,深钻细研学习理论知识,将先进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融会贯通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年轻干部要勇于干事创业,做敢想敢干的“硬核”干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当好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的基层一线,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敢做“热锅上的蚂蚁”、能做“冷板凳”,同时,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才能担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年轻干部要善于提速增效,做求真务实的“硬核”干部。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注重效率、狠抓落实,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的效率意识,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有事速办,争取当日事当日毕。要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反复抓、抓到底,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抓执行、讲效率、重实效”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从而鞭策自己坚守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好实事。
  年轻干部要奋于创先争优,做追求上进的“硬核”干部。年轻干部要树立好“奋进坐标”,增强看齐意识,找准差距,对标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奋力追逐榜样、努力成为榜样。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先进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才能勇立潮头、争先创优,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自我超越,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罗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唱响“主题曲”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下一篇: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