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巧用“加减乘除” 擦亮青春底色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财政事业的接班人,要善用巧用“加减乘除”,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人生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年华。
  “加”固理想信念,夯实政治根基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青年干部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传承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和光荣传统,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财政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当好新的长征路上的追梦人、扛旗人和接班人。
  “减”少短板弱项,提升本领能力
  青年干部必须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提升素质能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学会用好调查研究这个解题之策,带着问题出发、追着问题调研,深入细致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从而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掌握全面情况,纵向上,把上级的政策要求、本级的现实情况和基层的具体实际搞清楚;横向上,把同类城市和同行业的情况搞清楚,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
  “乘”风扬帆远航,锻造过硬作风
  我们要做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青年干部都要唱主角、当主力,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既各展所长,又团结协作,以过硬作风担起组织重托。要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标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立足本职,敬业精业,切实做到以实干论高低、以实绩论英雄。要坚决革除“稍进就满、小成即止”的保守意识,敢想、敢闯、敢试、敢拼,把承担重大任务、解决重难点问题作为成长锻炼的平台机会,不能碰到问题躲着走、绕着走。
  “除”去思想杂念,坚守清廉底线
  青年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严守纪法规矩,切实系好第一粒扣子,必须把修身正己作为走好从政之路的方向盘,做到正德以“正心”为要、做事以“做人”为先,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加强党性修养。要修炼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心,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做到“一念之非即遏之,一动之妄即改之”。
  作为年轻干部,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答好群众的“疑难题”。以“自找苦吃”的姿态勇往直前答好青年干部自身的“实践题”。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就位,率先垂范,踔厉奋发绘就干事创业的崭新图景。(田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严管厚爱让“爆破手”成为干部标配

下一篇:涵养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