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让“清醒和坚定”成为党员干部的“硬核标配”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党员干部作为党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引领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让“清醒和坚定”成为党员干部的“硬核标配”,不仅是党的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员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必然要求。
  清醒,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深刻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只有清醒,才能洞察时局,明辨是非,不被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言行所迷惑。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党的事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坚定,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精神状态。在前进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才能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党员干部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同时,还要坚定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心中有民、情系百姓。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让“清醒和坚定”成为党员干部的“硬核标配”,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实践锻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让“清醒和坚定”成为党员干部的“硬核标配”,还需要党组织加强教育和监督。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他们始终在规章制度的约束下行动。同时,还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环境。(刘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年轻干部要不负春光不负“青”

下一篇:党员干部的开春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