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的开春三部曲

更新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寒冬已过,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一年之计在于春,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组织者、实践者、创造者,要趁春光好时节,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奏响春之乐章。
  党员干部的开春第一部曲是“思想觉醒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觉醒,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同时,还要注重自我反思和自我提升,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态度,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党员干部的开春第二部曲是“能力提升曲”。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形势和任务,必须具备更强的能力和素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领导能力。要注重实践锻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敢于创新,善于运用新的理念和方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还要注重团队建设,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力推动事业发展。
  党员干部的开春第三部曲是“担当作为曲”。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在新的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责任,不怕困难、不惧风险。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还要注重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公私分明、廉洁奉公。时刻牢记初心,淡泊名利,提升内涵、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能力过硬唱响组工干部“最强音”。
  党员干部的开春三部曲,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过程。思想觉醒是前提和基础,能力提升是关键和保障,担当作为是目标和归宿。只有奏响这三部曲,党员干部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刘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让“清醒和坚定”成为党员干部的“硬核标配”

下一篇:青年党员干部要“知”“执”“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