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合江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0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合江县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李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益良,县委副书记李庆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县级部门党(工)委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明年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李仁军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

  李仁军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县委“1146”发展战略,创新开展“对标找差、提能增效”活动,科学抵御了经济下行压力、疫情、高温、干旱、山火等不利影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作用持续发挥,各项事业较好较快发展,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江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李仁军强调:

  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高标准思想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责任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折不扣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学习。
  要始终坚持选贤任能导向,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依托党校培育、双向交流、上挂下派等方式搭建实战平台育干部。健全干部全生命周期关心激励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并重管干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攻坚一线看干部、用干部。巩固拓展“荔城英才”品牌,在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聚人才。
  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效能组织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深化“对标找差、提能增效”活动成果,聚焦村(社区)基础规范的重难点、薄弱点开展专项整顿。完善“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小区(村组)—楼栋(院落)”治理体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新型治理体系。加快实施“五大工程”,在农村、社区、机关、教育、卫生、国企、两新等领域创新打造一批党建示范品牌。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水平党风廉政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之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结合实施“民心守护”工程,持续深化“四惩四治”行动成果,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毫不手软惩贪治腐。依托尧坝古镇廉洁文化基地等平台、石顶山起义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大力涵养廉洁文化。
  会上,其余县级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有关县领导,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邻水县“三色党课”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下一篇:阿坝州直机关工委:“三维赋能”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