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黑水县:三措并举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更新时间:2023-08-16 浏览量:

      黑水县委组织部将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宣传黑水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强队伍、细任务、严考核措施,有力推动了组工信息工作上水平。
      全员办,“强”队伍。在部机关实行全员办信息制度,要求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每月按时上报组工信息。明确各乡镇组织委员和选调生为本乡镇党建信息员,县直各党(工)委由党建联络员负责收集本系统基层党建信息。同时抓好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举办党建信息员培训班,提升信息写作水平。
      周周报,“细”任务。按照“信息中心负总责、科室下任务、人人办信息”要求,结合各科室信息量的实际情况,科学分配任务数,将每月信息任务细化分解至每一名组工干部身上,做到人人身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担子。各乡镇和县直各党(工)委信息员每周上报1篇党建信息。同时建立微信群,定期发布信息要点。要求每名信息员在下乡包联、督查、日常工作中努力发掘典型,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信息质量。
      月通报,“严”考核。制定了《黑水县委组织部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按照“周统计、月通报、年考核”要求,每周及时将上报信息情况进行统计,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每月对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年底根据信息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进行综合考评并严格奖惩,调动信息员队伍采编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黑水县委组织部  王学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眉山市洪雅县坚持“分类育才” 筑牢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下一篇:广安区:扣好廉洁扣 争做种树人 强化年轻干部监督激励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