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普格县:党建引领“三大战役”筑牢防汛防地灾“红色堤防”

更新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进入汛期以来,普格县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强大的基层组织力转化为抢险救灾一线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牢牢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防”。

  未雨绸缪打好“准备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战时状态,提前部署,修订完善防汛防地灾方案、应急抢险预案14个,完善隐患点应急预案189个,动态优化“三单四图”116张,拟定撤离路线189条,设置紧急避险场所142个,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汛情监测等等重点工作504场次,全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身先士卒打好“保卫战”以支部结对、支部共建等方式,组建“党员突击队”1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89个,组织县级机关党员1000余名到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全覆盖排查水电库区、景区、河沟等隐患点189个,消除安全隐患320个,摸排登记登记受威胁群众2158户9879人,筑牢严防死守的坚强战斗堡垒。
  组织保障打好“冲锋战”。明确将各级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全覆盖建立“乡镇+支部+群团组织+网格化管理”的责任体系,印发《督查通报》3期,调度会表态发言乡镇8个,通报批评乡镇3个。划拨专项党费22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防地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等防汛放地灾工作,目前累计提前转移妥善安置群众999户3449人,凝聚起抢险救灾一线的强大合力。(普格县委组织部 黄少英)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松潘县:立足“三到位”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篇:中江县:老党员以科技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