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江县:老党员以科技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9-01 浏览量:

      近年来,中江县退休老党员坚持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有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农林牧渔等专长的老党员老专家自发组织起来,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调查研究,促进科学决策。老党员始终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国计民生的热点焦点,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确定课题,开展调研。组织开展了“关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的对策及建议”“关于中江县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落实‘双减’政策 回归教育本真”“宜机化改造提升中江丘区旱地农机应用水平”等专项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开展智慧助企,促进创新发展。老党员充分发挥经验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联企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联系德阳市老科协邀请东电、二重、东汽三大厂的专家到县域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现场指导解难题。老党员到乡镇为“年丰粮油”企业协调落实20万亩优质油菜种植基地,帮助建立质量监控体系,助推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老党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完成了得到市场认可的新型纳米级磁性材料研发,助推“德阳博益磁材”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产销两旺。
      开展科技助农,促进乡村振兴。老党员积极参与农业科普工作,深入乡村开展水果、中药材、蔬菜、粮油种植和渔业生产养殖等各类培训8场次,培训农户2000余人次;到乡村种养殖现场开展科技服务60余场次、指导服务农户800余人次。参与编写中江县主要经济作物抗旱救灾技术措施、柑橘冻害应急处置方案及中药材粮食套种技术操作流程等技术规范,更好地增强了农业生产防风险能力。围绕中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老党员经常性到中江县粮油产业园区、中江柚产业园区、中药材产业园区等现场,给予技术指导,帮助改良品种,指导申报金桥工程项目,以专业优势为现代农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中江县委组织部  王山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普格县:党建引领“三大战役”筑牢防汛防地灾“红色堤防”

下一篇:凉山会理:彰冠镇落实“三个聚焦 ” 强抓“三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