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隆昌市聚焦“三要素”推动党课活动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近年来,为更好满足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需要,内江市隆昌市聚焦提升师资、课件、载体三个要素,不断创新培训理念,持续推进党课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多维选拔,师资来源更“广泛”。在市委党校开展“基层教师讲党课”“讲师论坛”等活动,通过比成绩、拼能力、传经验、看思路,选拔10名优秀主讲师;采取“个人荐+部门推”方式,从业务骨干、乡土人才和致富能手中遴选48名人才作为行业骨干主讲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百名能人走千村”宣讲小分队等理论宣讲团资源,在164个行政村开展党员教育教学,形成“党校教师+行业骨干+宣讲小分队队员”党课师资队伍,满足不同群体需求。

  二是推陈出新,课件内容更“丰富”。打造“必修+选修+实践”课件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必学内容,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系列读本6410册,设置精品定制必修课10节;以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导向开设选修课,采取点单方式精准匹配教育培训课程,收集开发《我们的沱灌》《稻鱼稻虾养殖技术》等精品课件1187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开设实践课,组建文明服务、交通引导、企业帮扶等党员志愿服务队211支,开展服务4.78万人(次)、服务12.24万人。

  三是线上线下,培训载体更“多元”。以“教育基地+田间课堂+新媒体课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满足随时随地学习需求,以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柴金良烈士纪念馆等10个党员教育基地为核心,通过现场参观、沉浸式教学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2.9万名;组建基层党员宣讲团、草根群众宣讲团等队伍13支129名讲师,通过“板凳会”“田间课堂”等方式开展送教上门活动300场(次);依托“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党课星期天”等,邀请党员教育讲师拍摄微视频、微音频20余期,推送评选出《振兴之印在坝上闪光》等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20余部。(隆昌市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北川县发挥片区党委作用 激活乡村振兴一线新动能

下一篇:宜宾市江安县以“三个课堂”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