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宜宾市江安县以“三个课堂”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3-09-06 浏览量:

  近年来,宜宾市江安县坚持从形式、载体、内容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搭建“书房课堂”“田园课堂”“指尖课堂”,持续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书房课堂”重“引领”。为提高教育实效,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按照“六个一”标准(打造一个实体阵地、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整合一批课件资源、组建一支师资队伍、形成一个学习机制、搭建一个党课讲台),在各镇示范打造“党课书房”,制作创意动画短视频《小部讲党史》10期,制作《红军转战川南》《青峰寺:永远的丰碑》等党课课件10余部,建立全县师资库、完善学习管理制度等。以支部为单位邀请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惠农政策和农技知识等方面授课。截至目前,已打造党课书房示范点位20个、开展专题学习70余次。

  “田园课堂”添“技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用“订单式”“点餐式”教学,把农业技术、农产品简易加工等方面的“土专家”“土秀才”组成政策法规类、种植类、养殖类三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等为群众宣讲政策法规、教授方式方法、讲解适用技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现场式、情景式、实操式传授技艺、交流经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技术、增才干、促发展,把田间地头建成有效的学习阵地。截至目前,已开展柑橘修枝、生猪疾病等各类田园课堂85场(次),覆盖党员群众8600余人(次)。

  “指尖课堂”提“段位”。坚持“在家不停教、在线不减质”,充分运用“指尖课堂”,有效提升党员教育覆盖面,让党员学习不“断线”。在“江安发布”“江安县微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橙乡讲习所”学习专栏,每周二定期推送党的最新理论、初心故事、惠民政策、安全知识等内容;打造“红色直播间”3个,不定期开展“我为家乡代言”“红色文化”“助农专场”直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实现学习教育“零距离”。截至目前,学习专栏推送学习类资料35篇,举办“红色直播”助农专场活动10场、文化宣传专场5场,帮助销售农特产品营收超230余万元。(江安县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隆昌市聚焦“三要素”推动党课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篇:雅安市荥经县实施“家内助”工程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