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壤塘县:“三抓三促”助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壤塘县着力在提高活动质效上出新招、下真功,通过抓基础规范、抓固本开新、抓督查考核,力促主题党日活动在基层开展有形有态。
  抓基础规范,促进主题党日“提质增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抓好主题党日规范运行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丰富主题、严实制度、固定时间”原则,制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严实9项党建基本制度,强化组织领导3项职责,固定每月16日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日。健全完善“一清单提示、一例会强化、一督查跟进”闭环管理机制,勾画活动参考范围,长效常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抓固本开新,促进主题党日“不拘一格”。全县各单位各党组织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内容。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党性教育、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大病专项救治等活动,推动主题党日从“规定动作”到“自选动作”叠加、从“软性要求”到“硬性指标”转变、从“单调乏味”到“丰富多彩”升华,真正让主题党日成为学习实践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抓督查考核,促进主题党日“行稳致远”。县委组织部牵头抽调14名业务骨干,成立7个督导组分片包干,持续强化“工作督查+日常指导”工作法。对基层党组织每次活动必查、每个领域党组织必到,对问题比较集中、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重点督查,及时指出问题、帮助分析原因、限期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全覆盖督查3次,日常抽查12次,通报4个党支部工作开展浮于表面。将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内容,落实情况与创建示范党支部挂钩,层层传导责任,确保全县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壤塘县委组织部 赵安慧)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黑水县: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党员教育“红色矩阵”

下一篇:普格县召开2023年清廉机关建设半年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