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红原县:突出“四个打造”锤炼过硬组工干部

更新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近年来,红原县委组织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突出“四个打造”,深入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组织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对党忠诚,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制定2023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利用部务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组织生活形式,以“集中+自学”“线上+线下”“规定+自选”“研讨+交流”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州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决策部署,促使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增强了组工干部对于组织的情感认同与行动归属。
      担当作为,打造“专业型”组工干部。强化能力建设,多渠道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为组工干部“提能充电”。一是针对理论政策和业务技能开展自学,做到了对组织工作全盘熟悉,百问不倒。二是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通过部领导传授经验、科室同志讲授业务等方式,有效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三是开展“组工半月谈”“两优一先”等活动,在组工干部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激励组工干部不断求进步树先锋。
      提固增效,打造“模范型”组工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以抓实重点任务、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质量3个方面为重点,制定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修订日常考勤、请销假管理、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建立科学高效的督查机制。制定出台《中共红原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健全完善20项部机关规章制度,实现制度管人管事,着力从一言一行抓起,从日常点滴做起,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标准。
      作风优良,打造“廉洁型”组工干部。始终坚持把打造廉洁组工干部贯穿始终,保证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严落实组工干部纪律要求,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引导组工干部做到了严于律己、依规办事。坚持严谨细致、清正清廉精神,通过完善平时考核、年终考评制度、督察督办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日常个别谈话提醒和召开集体大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上党课廉政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廉洁从政教育力度,引导组工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这根弦,自觉保持本色、守住底线。(红原县委组织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黑水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下一篇: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全面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