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全面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

更新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今年以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从“三点”入手,实现“三新”目标,为党员志愿服务注入“强心剂”,全面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
  以转变理念为着眼点,优化党员志愿服务“新格局”。加强学习明态度,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志愿服务的全局理念,深刻领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涵;注重宣传提热度,强化舆论宣传,创立“党建周‘边’”专栏,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文创卫我带头”和党员“双报到”活动,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100余次,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解决困难问题615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以改革创新为切入点,规范党员志愿服务“新模式”。打好队伍建设“组合拳”,成立由县+乡镇和各村(社区)支部构成的“1+15+N”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分子参与、热心群众响应的“三线联动”模式;细化制度体系“助推器”,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为抓手,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日志,记录服务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实行队员遍访服务对象机制,定期开展活动。
  以优化服务为落脚点,落实党员志愿服务“新举措”。突出服务对象,坚持“有限对象”,聚焦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抗战老兵、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群体,村(社区)党支部精准确定服务对象,实时排查突发变故、急需帮助的群体;明确任务清单,全面摸清群众需求,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量身定制需求清单,紧盯困难群众最紧要、最迫切、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切实“办好每一件温暖的小事”;充实服务单位,结合“双报到”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纽带,联合多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多措并举推动服务能力、服务品质双提升,不断擦亮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刘刚 邹秋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红原县:突出“四个打造”锤炼过硬组工干部

下一篇:凉山州喜德县念好“三字诀”,提升党课教育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