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铸魂立根,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12-13 浏览量:

  近年来,马尔康市嘉绒投资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以学铸魂强党性。嘉绒投资集团始终把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12次,谈心谈话58人次,完成党员培训全覆盖。

  聚才立根树新风。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广聚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创新能力,才能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嘉绒投资集团研究制定企业干部人才培养选拔标准和路径,建立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本地干部培养机制,培养本地干部20人,以产业带动就业2500余人次,助推企业发展又好又快。

  品牌创收硕果累。嘉绒投资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大攻坚”任务,聚焦“七大产业”,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合作模式,结合“党建+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创建“嘉绒优品”高原特色产品品牌。截至今年十月,集团公司资产总额33.02亿元,同比增长61%,经营收入9301.33万元,净利润275.74万元,缴纳税费518.73万元。

(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袁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红原县:“三举措”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下一篇:阿坝州壤塘县:多举措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