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壤塘县:多举措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14 浏览量:

  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壤塘县委组织部在2023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中,重点聚焦“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等方面下功夫做好考察工作,确保考察结果全面、客观、真实、准确。
  周密部署,确保“谁来考”组织到位。抽调48名政治立场坚定、考察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且符合公务员法回避制度的同志,组成14个考察组,并召开考察工作培训会,组织学习掌握考察内容、方法、程序和不得录用情形的注意事项,对基层服务人员的身份核实、档案查阅等做了重点强调,同时强调考察的严肃性和纪律性,确保考察工作高标准完成。
  分类甄别,确保“考什么”全面准确。严把被考察对象“政治关”,设置“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等考察指标,将考察对象分为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类别,重点审查考察对象的身份、报考信息和招录岗位资格条件、“三龄两历一身份”、基层工作年限、服务期等内容,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精准。
  分类施策,确保“怎么考”又细又准。采用“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档案+集体面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察,集体面谈重点围绕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展开面谈。对应届毕业生,侧重了解在校表现情况,对社会在职人员侧重了解工作情况及相关履历,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侧重了解在基层单位工作表现及干部群众认可度,确保现实表现精准掌握。
  严格纪律,确保考察公平公正。考察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原则,考察中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借考察之机外出旅游,不泄露考察对象的个人隐私和考察情况,坚持遵守纪律、严格考察、客观公正地对被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和现实表现进行鉴别,确保了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壤塘县委组织部 赵大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铸魂立根,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马尔康市:扎实推动党员全覆盖兜底培训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