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环治办开展11月“党员活动日”

更新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11月15日,渠县环治办开展11月“党员活动日”。活动由环治办支部书记罗乐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支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法律法规篇目。
  第二阶段支部书记罗乐以《整治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农村人居环境现状分析、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对策、落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的机制到倡议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以主人翁的意识、以领头雁的姿态,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阶段由党员们围绕“以学促思重实践”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及所学、所思、所得畅谈了感想体会。董海莲同志讲到:我通过学习,更加全面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党员,将把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郑晓琴同志:重担当,埋头苦干争一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最真实的写照就是“平凡事,不厌其烦地做;贴心话,掰开揉碎地说;遇问题,反反复复地跑”。作为“环治员和出纳员”,就是要在每个工作细节上都精益求精,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做好,为推动城乡环境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郑小双同志:重实践,深入调研谋新招。“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调查研究是我们干部拓眼界、长才干、增经验的“法宝”。文教育同志: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深深领悟到,学习是思想的“助推器”,思想是实践的“航标灯”。我将把学习成果融入一言一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扎扎实实做好“环治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邹宏同志: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以实际行动作答时代考题,以抓工作的效率检验学习成效,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罗乐同志:要立足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真正了解群众对环境卫生的诉求,从中找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新办法,在“环境整治工作”中成就自己的充实人生。
  罗乐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生动实践,是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提高的良好平台,也是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下步要坚持组织开展好这类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切实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进环治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颇多。(董海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笼堰社区关工委开展安全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下一篇: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