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重点领域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监管工作,1月23日,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重点领域业务培训会。全县8个重点乡镇(街道),30家涉危险废物、涉大气重点单位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业务培训、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和环境监管网格化业务培训三部分。其中,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业务培训中,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全省2024年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和2023年度危险废物申报工作的通知》,针对“无废四川”系统注册、基本信息完善、生成联单等流程进行了PPT操作演示,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为扎实抓好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业务培训中,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落实“控尘、控企、控煤、控车、控五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实行错峰生产、停产限产、科学制定“一厂一策”进行了指导。而在环境监管网格化业务培训中,重点讲解了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要求、网格员工作职责、常见环境问题甄别化解等内容,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巡查、发现、上报、反馈问题的工作流程和基础性工作任务,提高了网格化监管业务能力。

  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各乡镇(街道)知责、明责、尽责,不断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护航粮食安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经审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