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经审整改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25 浏览量:

  1月19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升涛主持召开2024年1月第2次主席办公会。会议听取了《通川区总工会2022年的财务收支专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建议方案》,研究了2022年经审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达州市总工会2023年审计发现问题集中交办会会议精神,《通川区总工会2022年的财务收支专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建议方案》主要围绕通川区总工会目前财务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整改目标,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总体目标、组织领导、整改任务分解及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会议对达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反馈的7个方面21个问题所拟定的对应整改措施进行了逐条分析,深入研究,充分论证了每条整改措施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对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进行任务细化,以有效整改为目标,确保每个问题、每条措施有部门有人员抓整改、抓落实。
  陈升涛要求:一要逐一整改。对照整改时间,各责任部门要担起责任,对所牵头负责的问题整改要抓好落实,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督促指导。区总工会要加强对延伸审计基层工会的指导,帮助基层工会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要督促基层工会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对于整改不力的基层工会,区总工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督促和问责;加强培训。要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使其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更要加强对基层工会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培训和指导,使基层工会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四要建章立制。对于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经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还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管理和监督。
(谭明生、王金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重点领域业务培训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迎新春“五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