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首个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成立

更新时间:2024-01-26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提能力工程,推动大竹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能提能增效,助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5日,竹阳街道云台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成立暨社区社会组织授牌仪式在大竹县龙城小区隆重举行。来自县民政局、县慈善会、竹阳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以及云台社区孵化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慈善会领导为竹阳街道云台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授牌。爱心企业代表宣读了募捐倡议书并联动与会社区居民为社区公益慈善基金进行了捐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元购福”区域,居民朋友们向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捐赠1元,即可领取一份由第十小学师生书写对联和“福”字,以此助力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打造成社区的“蓄水池”与“活源泉”。据统计,云台社区公益慈善基金共募集首批资金23018元。
  授牌仪式结束后,竹阳街道领导还为云台社区10家社区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来自大竹县第十小学、社区儿童之家、社区社会组织、龙城小区业务会等单位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有声有色的文艺汇演。

  竹阳街道云台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是大竹县首个社区公益慈善基金。主要以慈善为目的,以参与社区治理、支持社区服务、推动社区发展为主要领域,用于资助和支持改善社区教育、科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以及发布社区公共服务项目、改善公共服务设施等社区基层治理方面。成立后,社区服务项目可通过社区慈善基金向居民、企业、社会等进行募捐,用于社区和百姓需要,解决基层治理资金缺口问题。

  成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是大竹县在探索公益慈善资源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新实践,为精准开展慈善服务和深化“五社联动”、助力社区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标志着基层社区的慈善事业正式纳入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更有助于形成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的台阶。社区公益慈善基金的成立,拓宽了社会公众参与慈善和社区治理的渠道,对整合社区慈善资源、加快社区建设具有示范作用。此次成立仪式也让更多的社区企业和社区居民了解到社区成立社区公益基金的意义,更好地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去,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慈善、人人受益”的社区基层治理氛围。(大竹县丰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迎新春“五老”座谈会

下一篇:万源市沙滩镇开展“熟读党章·深铭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