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推进民营医院发展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1-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分析我区民营医院发展现状及运营情况,促进全区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12日,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民营医院发展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浩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营医院代表介绍了当前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和面临困难,对如何提升医院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卫健局对民营医院在医疗质量、疾病预防控制、安全生产及日常监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民营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有效补充,通过不断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在服务全区广大人民健康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已逐渐发展为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有部分民营医院存在管理不规范、医疗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民营医院要正确看待发展面临的问题,抢抓发展机遇,拓宽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做好科学长远发展规划。要加强学科建设、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全区医疗服务的“民营品牌”。要根据通报问题,下苦功、涉深水,结合《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十条措施》和《四川省规范民营医院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医院内部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赢得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领导和股室要认真梳理民营医院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民营医院排忧解难,帮助民营医院快速、健康、规范发展,为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区卫健局相关股室、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负责人,达州骨科医院、达州华康医院、达州南方医院等17家民营医院负责人和执行院长参加座谈会。(段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召开2024年医疗卫生机构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营山县总工会赴上海、深圳开展营山县籍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