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总工会赴上海、深圳开展营山县籍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工作部署,着力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5日-10日,营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国、营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蒋清平一行赴上海、深圳开展营山县籍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海、深圳,深入营山籍农民工所在企业现场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情况,询问农民工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要求做好他们务工的各项后勤保障。

  黄建国同志和蒋清平同志在上海、深圳分别授牌成立四川省营山县驻沪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四川省营山县驻深农民工维权服务站,让身在异乡的营山县籍农民工群体有了“家”,服务站将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家乡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农民工解决技能培训、就业择业、子女就学、权益维护等一系列问题,更好地服务在沪、深营山县籍务工人员。
  慰问组一行还传达了营山县委政府的关爱,慰问了当地工作的营山县籍农民工,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卫生健康等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最后,召开了营山县籍农民工代表座谈会,会上,农民工代表们做了交流发言,黄建国同志就近年来营山的产业发展、城乡面貌、民生福祉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作了说明,并结合实际讲述了营山县总工会近年在围绕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黄建国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对党忠诚的信念,引领农民工朋友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发展为要的宗旨,助力农民工朋友创事业、建新功;三是要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帮助农民工朋友破难题、解难事;四是要坚持心系故土的情节,欢迎农民工朋友回家乡、做贡献。
(营山县总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推进民营医院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