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龙尔甲乡:春耕备耕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马尔康市龙尔甲乡多措并举从“护”“助”“备”入手,全力出击迎春耕,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科学种植春耕。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科学种植技术,积极开展种植技术服务指导并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发放宣传材料280余份,指导农户70人,解答专业技术问题12条,为老百姓转变了传统的种植模式。
  农机安全“春耕。全乡上下齐行动走村入户开展旋耕机、拖拉机等农机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老百姓放心种植,共检查农机140台,为老百姓增强了安全的种植观念。
  筹备农资春耕。通过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提前准备好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积极统计老百姓农资需求,及时对接市供销社供应尿素128袋、复合肥96袋、磷肥152袋、有机肥5袋、地膜126卷,为老百姓提供了充足的农资保障。(沈大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与党 同心·与民同行”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遂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磊带队到蓬溪调研银行机构和拟上市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