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以研促教,共促成长——东大街小学承办叙永镇小学镇级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3月30日,叙永县叙永镇东大街小学校承办叙永镇小学镇级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教学研讨为载体,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加强校际教师交流,促进校本教研发展。全镇各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东大街小学4名教师为活动提供精彩研讨课例。胡蓉执教语文《我是一只小虫子》,通过各种朗读方式让学生充分感悟小虫子生活的有趣;张泽全老师的数学课例《长方体、正方体的认识》,引导学生分小组动手操作,探索长方体和正方体棱、顶点和面的特点;于丹老师提供英语课例《M9 U1 I've got a new book》,精彩的师生互动让学生大胆用英语交际;体育教师朱茂华执教《立定跳远》,标准的示范帮助学生掌握立定跳远技巧。四节课例均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体,教学环节清楚,师生配合默契,亮点纷呈,气氛活跃。课后全镇教师分学科进行深入点评和交流,分享教学感悟,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双减”背景下搭建全镇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们积极探讨,互学共研,优化课堂教学,解决教学疑难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吕承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儿体检工作护卫健康成长

下一篇:内江市电力初级中学校:举行退休小组进校园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