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充市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走进骆市镇圣水村

更新时间:2023-11-07 浏览量:

  10月31日,南充市河湖长制“七进”走进骆市镇圣水村宣传活动正式开幕,南充市水务局河湖管理科科长蒲蛟、营山县水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伍皓、骆市镇党委书记王兵出席并致词。活动采取现场院坝会、发放宣传手册画报、展板展示、播放宣传片、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对河湖长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节水知识、水土保持知识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河湖保护知识,提升生态环境意识,让亲水爱水护水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骆市镇境内共有营山河、响水滩河、流江河、双溪河4条河流,设有4名县级河长、4名镇级河长、15名村级河长。自2017年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以来,骆市镇迅速构建起镇村两级河长组织体系,今年按照省河长办统一要求,在推进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上大胆探索,各涉河村(社区)成立了一室三队,协同发力,扎实推进巡河护河工作。今年八月,骆市镇设立大学生河长及河长顾问制度,聘请2名水利高级职称专家担任河长顾问,18名在校大学生担任大学生河长,进一步充实了河湖长制工作技术力量和新生力量,助力河湖长制高效开展。
  本次河湖长制“七进”还结合送文化下乡活动,邀请和平社区歌舞队为圣水村的老百姓带来了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
  下一步,骆市镇将在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河长职能,把河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画卷。(供稿:营山县骆市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率调研组深入达州调研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委书记倪欣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