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来达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23-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在党组书记、局长周娟的带队下,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一行人来到达州市开展了工作调研,并召开了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陪同调研。

  调研中,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一行人分别前往达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达州德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莲花湖湿地公园,就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治理和美丽河湖创建等进行了调研,并就达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肖启文就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一行人来到达州开展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达州市基本情况,以及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机构设置、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肖启文表示,自古川渝一家亲,达州市与大渡口区同属于川东平行岭谷区,两地地貌相同、生态相近,环境状况差异不大,在工作开展中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借鉴性。达州目前正值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关键时期,希望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有更多机会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两地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周娟在讲话中首先对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对他们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大渡口区基本情况,以及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机构设置、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周娟表示,达州市和大渡口区都是老工业基地,通过这次现场调研,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达州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巨大成就,很多经验都值得大渡口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形成良好机制,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据了解,由于重庆市与达州市因其山水相连、人文相同,近年来,两地生态环境部门之间进一步加大了交流学习,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川渝毗邻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协同治理、联防联控、共建共保方面更是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机制,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帮扶组指导通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召开园区工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