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召开园区工会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11月20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召开园区工会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网社部通报了当前园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李良对园区工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产业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战场,也是拓展工会工作领域和展现工会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工会组织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产业园区工会是工会联系服务基层和职工的前沿阵地,是工会改革的重要领域。各部室要高度重视,多深入基层听意见、问需求、察实情、解难题,助力园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园区工会目前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李良要求:抓建会促覆盖,强化工会组织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单独建、联合建、兜底建等方式,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让园区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优服务解难题,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要依托经开区党工活动中心平台,采取现场招工和与网上求职平台合作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等问题;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强举措聚合力,提高工作发展质效。要积极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月”,指导园区企业签订集合合同、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等制度,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律讲堂等活动,强化职工法律意识。(向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来达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营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优秀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