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召开2023年度区政府与区级群团组织联席会

更新时间:2023-12-29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2023年度区政府与区级群团组织联席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郑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升涛参加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及群团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2022年联席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各群团组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围绕推动群团组织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提出建议。
       覃永利肯定了会议成果,他指出:群团工作意义重大。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在过去的一年,全区群团组织在强化引领、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作出了突出成绩,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级群团组织的辛勤付出深表感谢。
       覃永利强调:群团工作大有可为。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群团组织要围绕全区发展战略大局,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更好地推动群团组织自身发展,更好地团结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
       覃永利要求:必须支持群团工作。各单位作为群团组织平时联系、平时组织的部门,惠及民生事项优先支持。对群团组织加强工作阵地建设,结合实际和财政情况理性支持。对于服务通川人才、提升群众素养等有助于通川发展,结合财政情况尽量支持。针对群团组织提请的事项要纳入全区总体规划,分级负责、分系统落实。
      会上,郑和代表区级群团组织作了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群团组织要按照区长指示和会议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在纵深推进“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中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陈升涛表示,2024年,通川区群团组织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全区群团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到万源市黄钟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召开2023年度区政府与区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