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通川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财务收支市总专项审计工作专题研究会

更新时间:2024-01-03 浏览量:

      1月3日上午,通川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财务收支市总专项审计工作专题研究会,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肖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区工人文化宫主任谭明生,各部室负责人、经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经审办工作人员汇报了通川区总工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市总专项审计报告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其中包括预算管理不严格、部分支出审批流程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完善以及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参会人员对审计中体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其中包括加强预算管理、规范支出审批流程、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以及规范合同管理等。这些措施旨在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防范潜在的财务风险。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方面,大家达成了高度共识,认为审计不仅是对工会财务工作的监督,更是对工会工作的一种促进和提升。通过审计,可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及时进行整改和优化。谭明生表示,要按照任务划分、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肖晓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是工会财务管理的关键环节,其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工会资金的安全和规范使用。因此,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不能有任何懈怠和轻视。二是程序规范。在处理审计问题时,要从问题的本质入手,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会内部规章制度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确保这些措施的执行力度和效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立行整改。涉及审计中查出问题的各相关科室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并且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改工作不拖延、不推诿,严格执行各项整改措施,确保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经审委也将对整改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督导,以确保整改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通川区总工会进一步明确了经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经审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肖晓 王金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政现场调研重污染天气应急相关工作

下一篇:达州市委领导王蔚荩赴通川经开区党工活动中心调研工会工作